恒泰工程集团
 
 
缤纷天地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> 缤纷天地
 
 
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演讲之三
文章出处:  文章作者:  添加时间:2019-07-19 16:12:06  点击次数:
 

  

平 凡 的 黄 河 人

合同预算部-王振岩

 

尊敬各位领导、同事们,大家下午好。我今天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《平凡的黄河人》。

在嘈杂的医院里,一个面带忧虑的男人,怀里抱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孩子,匆匆而行,两个孩子同时生病,几天下来,让他已显的有些憔悴,这也许就是作为一个黄河工作者家属的艰辛吧。

然而,他和千千万万的黄河工作者家属一样,并没有因此而抱怨,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爱人正在为实现母亲河的安澜而努力。

我生长在黄河滩区,从小是听着、看着黄河的故事长大,能够成为一名黄河工作者的梦想也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。

长大后,我也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黄河工作者,我的身边也汇聚着一群和我怀揣相同梦想的伙伴,十几年来,我们奔走在滨州黄河的两岸,始终心系黄河,立足本职,脚踏实地的践行着我们对黄河的承诺。

2008年六月下旬,在滨州邹平黄河大堤上,有这么一群人,顶着太阳的炙热,忍着沥青的熏蒸,穿梭在轰鸣的机械之间,履行着他们的职责。那是堤防帮宽项目的施工人员,为保证堤顶道路的施工质量,在检查路面的铺筑情况,他们有的脸上晒伤了,有的鞋子烫坏了,但是他们无怨无悔。

2012年腊月,滨州的夜晚格外的冷,星空下是一片银装素裹的美丽景象,然而韩墩水闸的闸室却被厚厚的黑色帆布包裹的严严实实,不时的还会有一道瑟瑟的身影穿梭在各个闸室之间。那是水闸除险加固项目施的工人员,为保证混凝土冬季的施工质量,在定时查看各处的保温情况。

2013年,每天子夜,都有一辆灰色的面包车,奔走在道旭段的黄河大堤上,形成了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。创造他们的是一群为保证施工安全,查看淤沙船只工作情况的机淤项目的施工人员。

2016年到2018年,张肖堂村东南角的一个院子里,每天晚上灯光都会亮到很晚,甚至深夜。那是滨州防洪项目施工人员,在工作之余为丰富自己的知识,提高自己的能力,能更好的服务于黄河而努力学习。

这些都是我们工作的瞬间,一辆工具车,一堆测量和检测仪器,早出晚归的驰骋在野外,不停地奔走在各个施工现场,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日常。

我们的工作没有季节之分、没有工休之分、没有白天黑夜之分,只要工作需要,我们就坚守在岗位。

踏足在黄河边,听着黄河的耳语,体会着前辈们的丰功伟绩,总能让我们想大声的说:我是一名黄河人,我自豪,我骄傲。

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。从四千多年前的大禹导河入海,到今天的调水调沙,经过一代代黄河人的不懈努力,不羁的黄河正在一步步的被驯服。

俗话说“黄河清则天下宁,天下宁则百业兴”,我们新一代黄河人正迈着坚定的步伐,追逐着我们的梦想,砥砺前行。

 

 
 
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: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: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

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

地址: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:0543-3307186(3307194) 网站备案号: 鲁ICP备13023631号-1 网站分辨率:1024×768 滨州网站建设:山东华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