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泰工程集团
 
 
图片报道
 
集团快讯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> 集团快讯
 
 
“双节”施工忙 奋斗“不打烊” ——山东恒泰公司“双节”奋战纪实
文章出处:  文章作者:  添加时间:2023-10-09 17:11:45  点击次数:
 

中秋、国庆“双节”期间,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者坚守岗位,抢工期、赶进度,忙生产、保安全,以实干推进工程建设,用奋斗奏响节日最美乐章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开工

9月29日,“双节”第一天,也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——中秋节。

一阵噼里啪啦欢快的鞭炮声打破了黄河岸边的宁静,既是在庆祝这个团圆的节日,又宣示着小开河引黄涵闸改建工程开工。

“开弓没有回头箭”,面对小开河闸施工项目部全体成员,军人出身的恒泰公司副总经理商新磊一直保持着风风火火、雷厉风行的作风,“开局就是决战,起步就是冲刺,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开工仪式,通过抓质量、赶进度、保安全、促生产,有决心、有能力干出一流工程,交上一份合格答卷。”他挥舞着拳头,信心满怀。

简短开工仪式过后,项目部迅速投入工作,按工序组织作业。工地上,挖掘机挥动着巨臂,自卸车、推土机等车辆来回穿梭,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。

该工程为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(山东段)第二批施工项目最大标段,涵闸主体由上游连接段、闸室段、涵洞段、下游连接段等组成,总工期24个月,主体工程工期8个月,2024年汛前关门挡水,安全度汛,具备通水验收条件。

该工程中标后,恒泰公司扎实做好各项开工准备工作,全面梳理工程关键环节,组建优秀施工团队,按要求尽早进场,撸起袖子加油干,打造精品工程。

据悉,小开河引黄闸主要承担小开河灌区的工农业及生活用水。小开河引黄灌区是水利部和省计委批复建设的大型引黄灌区,涉及七县区,42万人口,设计灌溉面积110万亩。灌区于1998年底建成通水,至今已运行25年,有效保证城镇生活和工业用水需要,保障当地粮食安全,筑牢生态安全屏障,支撑地区高质量发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复工

国庆佳节,大崔险工改建工程拉满汛后开工“进度条”,按下工程施工“快进键”。

该项目负责人王振岩9月28日刚参加完山东黄河涵闸改建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,就匆匆地赶回工地,“工地事情千头万绪,让人放心不下”。

“十四五”项目大崔险工改建工程,于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部分坝段,6月底全部按要求砌石到顶,达到设计断面要求,确保了度汛安全。

国庆假期正是举国欢庆的“黄金周”,更是项目施工建设的“黄金期”,大崔险工改建工程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,挖掘机、推土机等机械设备轰鸣声不断回响,优质高效完成新开工坝段清基工作后,又紧锣密鼓地组织回填土作业。

为确保工程早日完工,项目部全体人员放弃休息,与黄河为伴,与堤坝为伍,坚守在施工一线,用热情和汗水抢工期、抓进度、保质量。眼下,大崔险工有多个坝段作业面的施工都在紧张进行,每天有数十名工程建设者奋战在工地上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尾工

张桥引黄涵闸改建工程已虽然已进入尾工阶段,假期依旧“不停工”,工作保持“不断档”。

张桥闸作为省局开工的第一批12个涵闸改建工程之一,于去年10月份开工,率先完成闸墩浇筑,率先完成工作闸门吊装,大堤土方率先填筑至设计高程,顺利通过通水阶段验收;尾工阶段也丝毫不放松,完成启闭机房施工、道路施工等,跑出施工“加速度”。

“‘双节’期间,我们铆足干劲加油干,积极作为拼速度、拼质量、拼贡献,现正在组织人员铺设路沿石,确保工程尾工完美收官,善始善终完成施工任务。”项目负责人王继成说。

一幕幕鏖战正酣的建设场景,一个个紧张忙碌的奋斗身影,恒泰公司建设者以饱满的热情、充足的干劲,争分夺秒抢进度,争先恐后做贡献,决战决胜“四季度”,奋力夺取“全年胜”。

 
 
 
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: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: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

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

地址: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:0543-3307186(3307194) 网站备案号: 鲁ICP备13023631号-1 网站分辨率:1024×768 滨州网站建设:山东华拓